大寶法王於大悲菩提寺開光特輯



2017年6月8日午後1:45分,尊聖的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鄔金欽列多傑來到了位於加拿大多倫多北邊一座幽靜森林中的大悲菩提寺。


在花瓣鋪地的清淨林道中,由在家佛子們恭立在旁手捧哈達誠摯地歡迎第十七世大寶法王的到來,當時天空清朗,清風徐徐,四周伴隨蟲鳴及優雅鳥音,整個環境一片悠然吉祥之相。 加拿大是一個多元文化,平等人權的國家,法教在此地也展現了融合色彩的文化。



大悲菩提寺是一座以中文及英文為主要傳法語言的噶舉傳承中心,中心住持上妙下淨法師師承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也是一位具漢傳佛教背景的具足戒比丘尼 ,因此尊聖的第十七世大寶法王此行來為此寺開光動土有著歷史性的意義,這不僅體現了法王對於漢藏佛教融合重視,同時也是法王對於推動與支持比丘尼僧團的具體行動。


進入大殿後,上妙下淨法師及上妙下音法師依照藏傳佛教傳統供養法王身、語、意、事業與功德。



 接著法王對大殿內僧眾及與會居士代表們表達了來參訪為此寺院的意義與喜悅。上妙下淨法師則表達了對法王來訪的感恩之情。法師們也於這一天在法王座前正式宣佈成立北美噶舉比丘尼協會(North America Karma Kagyu Bhikkhuni institute)旨在護持第十七世寶法王噶瑪巴對恢復比丘尼僧團完整僧眾體系,以圓滿佛陀法教的願心。 在第二屆讖摩比丘尼辯經法會開幕式中大寶法王噶瑪巴發願傾畢生之力護持尼眾:「以我自己來說,我發自內心地祈願:一定要盡力支持尼眾的僧團、佛學院和閉關中心,讓尼眾可以安心的進行聞、思、修。這不僅是以我自己的心願去做,歷代法王也是如此去做,因此我想,這是如法的。總之各個方面來講,『恢復比丘尼僧團』都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可以這樣講吧,只要我還活著、還有一口氣,我一定會盡全力去推動的!」


在寺院內的開光及加持儀式後,法王在寺院庭院種下了一顆楓樹,並撒下吉祥米,法王的法教種子自此在此地生根成長,利益無數有情。法王並步行到林子四周用金剛口念誦吉祥語的來給予一切祝福與加持。



而後,寺院法師們迎請法王來到森林中涼亭中的法座進行對大眾的開示,法王一上座即表示這個森林山寺就像是古時候的蘭若也就是一個可以清淨修行的處所,法王慈悲的帶領大眾念誦三皈依文,並開示皈依的意義,




整個法會在大眾恭敬聞受法王開示及祝福下圓滿完成。與會者無不法喜充滿並祈願尊聖的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永久住世轉正法輪。



http://gcbptemple.org/jen/index.php/tw/2017-04-30-12-04-5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獨家專訪: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 - 多維新聞網

寫下大寶法王噶瑪巴18年前出走的傳奇秘辛 - 超訊

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關心流亡藏人的未來 - 超訊

和大寶法王噶瑪巴相約溫哥華 - 多維新聞網

加拿大電視人:噶瑪巴給我的能量傳遞 - 超訊

大寶法王噶瑪巴度孤獨地獄眾生

大寶法王傳奇

659 | 噶瑪巴活佛:後達賴時代的西藏靈魂,走向何方?

卑詩省西藏文化協會協辦觀音灌頂

寡人的自我介紹——大寶法王噶瑪巴談孤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