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代大寶法王小故事:八關齋戒與往生助緣




經典說,一日一夜八關齋戒,以此功德回向西方極樂世界,得到中品中生,各位,第五品,中品中生西方極樂世界,如果你這輩子又受五戒,中品上生,花開見佛,證得阿羅漢最快的方法,如果你又受菩薩戒,發菩提心吃素,上品往生,這個叫往生助緣,不光極樂世界,兜率內院,藥師淨土,十方諸佛菩薩淨土,以八關齋戒功德回向皆可以。

過去在五台山,有一位法師犯戒了...每天去化緣,後來吃肉了,後來跟女人睡覺了,然後他外表還是出家人,雖然他信徒很多,因為他很會騙人,口才很好,但是他有秘密人家不知道,後來,大寶法王,不知道第幾世到五台山去朝聖的時候,大家都在拜他,他也生起一個信心,跟著來拜大寶法王,對大寶法王起了信心了。內心裡面很尊敬,把大寶法王當做佛,所以私底下他去拜大寶法王的時候,他就老實懺悔了,因為他看到大寶法王自己居然在哭,哭了以後,他就跟大寶法王講,我也是出家人,我破了戒了,我跟女人睡覺了,我吃肉了,我現在辦的法會都收很多錢,怎麼辦?我會不會下地獄?

大寶法王說,如果你真有懺悔心,不要再犯了,你受二十一次的八關齋戒,利用你的形象力,帶多一點信徒受八關齋戒,你保證不會墮落,他有信心,就開始持八關齋戒,然後也辦八關齋戒帶人家去受戒,帶人家去有受戒的法師在那邊受戒,每次一帶就一百多個人,一百多個人,後來他往生了,投胎到印度做一個成就者,繼續在那邊修行,所以受八關齋戒,可以讓我們罪障消除,來世尊貴。

~
本文出自海濤法師弘法集錦:(金門)生命的方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藏譯中| 法王噶瑪巴姐姐於法王32歲生日時獻上的祝福信

659 | 噶瑪巴活佛:後達賴時代的西藏靈魂,走向何方?

法王噶瑪巴對近日兩名藏族少年自焚的呼籲

法王噶瑪巴參訪溫哥華靈巖山寺

大寶法王溫市弘法勸勿沉迷數碼化溝通- 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多倫多大學迎來三大佛教傳承的高僧對話 - youknownews

「明鏡」藏文電子佛典 Android版正式發行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蒞臨多倫多大悲菩提寺加持開光大典 - CCCTV 國際電視

法王噶瑪巴首次加拿大弘法 .第四屆「對話」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