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譯中| 法王噶瑪巴姐姐於法王32歲生日時獻上的祝福信





阿波嘎嘎
在每一次的呼吸間,
以及心中的每一個幸福點,
因為有您,我才有生命力。
每當三更時的夢境,
甚至日光耀眼過後,
因為有您,我的幻想便有了意義。

每一次跟父母團聚時的快樂,
還有那人世滄桑中的每一滴憂心的眼淚,
都是因為有您,使我的人生有了意義。

阿波嘎嘎
今天是您來到人間經歷了三十二年的佳節。

也許您過於忙著,早已忘記了,也許您並不在乎這節日。我在您身邊看到的只有平時的您,一切只為別人而忙忙碌碌,並不把這一天當作重要的日子。但像我這樣活在世俗裡的人卻無法忘記。

這一天近千百萬人在虔誠地迎接這一偉大的節日,也有不少的人在網上發布了生日祝福。也有很多人在我的微信上發了很多祝福語。

這樣三百六十幾天裡的六月二十六號是我最喜愛的一天,因為這一天是圓覺的佛陀在我們家的門檻上留下加持的一天,是一位聖賢的菩薩在我家的黑帳篷裡加持的偉大日子。

那時,父母說,您是與眾不同的人;鄰居們說,您是很神奇的小孩。但在我幼稚的眼裡,您永遠是我的捨弟。常常在父母懷里和黑帳篷前和您玩耍時,那便是我最開心的時刻。

在您八歲時,大師的遺言和聖人的諭示不言而合地使您成為了十六世噶瑪巴的靈童。從您坐在活佛鑲金寶座上起,便知道您不僅是我們家的孩子,更是普渡眾生的偉人時,我習慣了原本的心態交織著虔誠拜見您。

到現在常常也能在夢裡感受到那時的喜悅,沒有上下責任的壓力,更沒有左右的煩惱。還可以坐在溫馨的家裡,可以看到父母慈祥的面龐。有時兄弟姐妹坐一起圍繞著父母在歡笑中度過,這種快樂是一生的回憶。

但是在十方佛菩薩的指引下,您要心懷天下蒼生,為眾生的利益而走向天竺時,我願為敬愛的捨弟和虔誠的信仰而放下一切執著和付出鮮活的生命也要跟隨您的腳步。也許這樣要經受風吹雨打,還會有更多像烏雲般的壓力和煩擾,我已承諾過的事我願坦然接受。

有時看見您一人時,想起遠在家鄉的父母和兄弟姐妹,我難免會有一絲憂傷。但在您喜悅表情下我可以以憂隨喜,當您為別人付出的事蹟日益增多時,或可以親眼見到您做過的好事時,我無比的開心和快樂。

總而言之,
有了您,我心中就有了幸福。
有了您,我的生活充滿了喜悅。
有了您,我的人生就有了價值。
有了您,我今生來世就有了皈依。

阿波嘎嘎
您的這一天,便是我們的節日。
今天是像您一樣可以值得寄託今生來世的偉大日子。所以我們無法忘記這一天,更會回憶這一天。

這一偉大的日子,我沒有什麼禮物可以給您,但為了您能夠繼續利他人、度眾生的偉大事業,我願付出生命和所有力量。侍奉您,是我堅定不移的信念。

阿波嘎嘎
祝您永遠長壽!

不才卻從未放棄追隨慈悲的歐週巴藏獻上生日祝福!



本文由洛週堪布及他朋友共同恭敬翻譯
轉自【法露】微信平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659 | 噶瑪巴活佛:後達賴時代的西藏靈魂,走向何方?

法王噶瑪巴對近日兩名藏族少年自焚的呼籲

大寶法王溫市弘法勸勿沉迷數碼化溝通- 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多倫多大學迎來三大佛教傳承的高僧對話 - youknownews

「明鏡」藏文電子佛典 Android版正式發行

“明鏡”藏文電子佛典安卓版正式發行 - 西藏之聲

法王噶瑪巴首次加拿大弘法 .第四屆「對話」論壇

噶瑪巴籲中共政府允許自己與父母在第三國見面 - 西藏之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