噶瑪巴訪加拿大國會議員發言籲捍衛西藏自由 - 西藏之聲


加拿大國會支持西藏小組成員David Sweet

噶瑪巴仁波切同加拿大國會議員見面 圖片來源:議員Arif Virani臉書頁面


【西藏之聲2017年6月14日報導】第十七世噶瑪巴鄔金欽列多傑近日訪問加拿大國會,受到議員們的歡迎。有眾院代表發言呼籲捍衛西藏的人權與自由:“讓藏人也能夠享受你我享受到的自由”。

藏傳佛教噶瑪嘎舉傳承領袖噶瑪巴鄔金欽列多傑從5月底開始,對加拿大展開首次訪問。

近日噶瑪巴仁波切蒞臨加拿大國會眾院,受到了該國民意代表們的歡迎。

加拿大國會議員大衛•斯維特(David Sweet)將自己在國會的發言視頻片斷上傳網絡,他對首次訪問加拿大的噶瑪巴仁波切表示歡迎,並指出,噶瑪巴的逃亡經歷提醒著各方,所謂的“西藏自治區”中的人權狀況有多麼惡劣。

大衛•斯維特引述報告指出西藏人權狀況在持續變惡,他在歡迎噶瑪巴訪問之際,也重複前總理約翰•迪芬貝克(John Diefenbaker)的一段話:“我是加拿大人,可以不需恐懼地自由表達觀點、自由信仰宗教、自由支持我認為對的事物、自由反對我認為是錯的東西,並且自由地選擇由誰來執政我的國家。我為了自己和全人類的福祉,承諾將捍衛這些珍貴的自由。”

所以,我希望加拿大執政自由黨,也應該為西藏獲得名副其實的自治而發聲呼籲,讓他們享受到你我都在享受的自由。”

噶瑪巴仁波切接下來還將依次訪問卡加利與溫哥華等地,參訪學校與佛教中心,圍繞佛法、社會與環境議題,發表演說。


2017.6.12 Karmapa visited the Canadian Parliament http://www.vot.org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藏譯中| 法王噶瑪巴姐姐於法王32歲生日時獻上的祝福信

659 | 噶瑪巴活佛:後達賴時代的西藏靈魂,走向何方?

法王噶瑪巴對近日兩名藏族少年自焚的呼籲

大寶法王溫市弘法勸勿沉迷數碼化溝通- 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多倫多大學迎來三大佛教傳承的高僧對話 - youknownews

「明鏡」藏文電子佛典 Android版正式發行

“明鏡”藏文電子佛典安卓版正式發行 - 西藏之聲

法王噶瑪巴首次加拿大弘法 .第四屆「對話」論壇

噶瑪巴籲中共政府允許自己與父母在第三國見面 - 西藏之聲